给我推涂黑色指甲油

我坑好冷🥶 到处做饭😭 每天都困😪

【哈弗尔/洛伊德】魔法师说可以,剑圣说不行

不瞒大家说,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标题才写了这么一整篇的

有原创助攻角色XD

只有剑圣是笨蛋的世界(bu)


·邀请

“据我所知,能达到您的计划节奏要求的魔法师不超过三个。”马森塔诺国王麾下的魔法师告诉洛伊德。

洛伊德长叹:“多谢,那我再想办法吧。”

这可不是钱多能够解决的,虽然谁也不会嫌钱多,但最高级别的大魔法师完全不缺钱,不需要接受他这边的麻烦工作增加自己本就庞大的财富。

那位魔法师没有马上结束对话,而是略微思考了一会儿:“或许,您可以尝试联系梅丽莎女士。”

某种意义上最好说话,也最悠闲最古怪的大魔法师。

洛伊德毫无理由地一抖,他明明就没听过对方的名字,原作里也没提过她。

不过洛伊德自信他的银舌头足够说服她。

“嗯?你是那个跟他的护卫骑士一起击杀了吉加泰坦的洛伊德·弗龙特劳?”美丽的女魔法师抱着手臂挑眉刀:“哈,我一直以为你是帅气款的。”

“比起您的美貌小人自然逊色十分。”洛伊德心里咬牙切齿,面上还是笑得格外谄媚。

梅丽莎似乎被他逗乐了,手指在水晶球上划着圈:“你真可爱,小东西。”

“多谢您的夸奖。”洛伊德在水晶球前面恭敬地行了个礼。

梅丽莎摆摆手:“我答应你,明天就能出发过去,至于酬劳嘛……我不在乎,只要你对我做的事发脾气就行了。”

“不过我保证,你放心,我喜欢的那些小把戏不会影响你的工程的,甜心。”她意味深长地笑着。

听到她的话洛伊德其实没底,不过为了他的事业他还是点头应下,同时决定打探一下这位大人究竟有什么爱好。


·默契

“您说梅丽莎女士?她好奇心很重,而且还热爱八卦。”

夜里,洛伊德躺在床上回忆皇室魔法师的话,用被子盖住脸不停地哀叹:“啊——我现在让她回去还来得及吗?”

实际上洛伊德害怕梅丽莎发现他是“来自异界的灵魂”,即使对方不认识过去的他,但并非不能打听。

虽然哈弗尔用魔法检查他的时候没有异常,这多少给了洛伊德信心,可哈弗尔是挥剑的骑士而不是专业的魔法师。

希望她真的猜到什么也不会管。

洛伊德一直在烦恼,这导致哈弗尔刚进来就看见他像只死掉的蝼蛄一样瘫在床上。

哈弗尔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看来您终于意识到自己品性恶劣并开始反思了吗?”

洛伊德拿掉被子瞪他。

“既然您没做不该做的事,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哈弗尔的表情恢复了平静,轻松地猜到了洛伊德的想法:“不过还是请您谨慎一点,我也挡不住大魔法师的攻击。”

对,哈弗尔现在还没成为剑圣。洛伊德绝望地扭动了一下身体。

“我会好好使唤她的。”毕竟他答应过条件也会付钱。洛伊德软绵绵地转过身。

哈弗尔凝视着洛伊德,沉默了十几秒后点点头:“您明白就好。”


·招呼

哈弗尔跟洛伊德一起去迎接了梅丽莎,短暂寒暄之后就开始工作上的话题,等洛伊德终于交代清楚,距离目的地还有段路的三个人进入了闲话环节。

“你们俩有孩子吗?”梅丽莎眨眨眼睛,问题很离谱,但她的态度太诚恳了,导致洛伊德也没能反应过来。

“我是说,一家人?一对儿?”她用两只手比划,“你们看起来很般配。”

洛伊德张了张嘴:“很抱歉我们只是普通的关系,这位女士。”

梅丽莎又抬头看向哈弗尔,年轻的骑士点了点头表示肯定,但没来由的坏心情让他不自觉地拧着眉头。

“嗯哼,我知道了。”梅丽莎微妙地笑着,往后退了一步,上下打量着他们。

那种令洛伊德起鸡皮疙瘩的感觉又来了,他直着身子僵在原地,梅丽莎愉悦地挥挥手,表示自己准备前往她的房间。

“明天再见,小东西。”她轻快地告别道。

“我们回去吧,哈弗尔。”洛伊德目送她消失以后松了口气。

哈弗尔犹豫了片刻,没说什么特别的:“好的,少爷。”


·恶作剧

撇开其他因素,洛伊德对大魔法师是非常满意的,毕竟她一个人就能完成好几个魔法师合力都无法胜任的工作。

“您这是做什么呢?”洛伊德抬头,梅丽莎的影像球飘在空中,对准了他和哈弗尔所在的位置。

大魔法师歪了歪头:“因为我觉得……你们之间的气氛很好。”

洛伊德跟哈弗尔对视了半秒。

“哈弗尔,我们之间有什么气氛吗?”“如果您是说,您每天用各种方法敲打我让我好好听您使唤的工作气氛,那就是有。”

哈弗尔掀了掀眼皮。

“呼呼,你们俩真是不错的搭档。”梅丽莎支着头感叹,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同时微微动了一下手指,一道粉色的魔法悄无声息地溜出来,缠绕在洛伊德的手腕上,逐渐消失不见。

正在专心跟洛伊德拌嘴的哈弗尔没注意到她的小动作,但他在那道光消失之前敏锐地捕捉到了它一闪而逝的残影。

是魔法吗?

哈弗尔下意识地握住自己的剑柄。


·警告

夜晚,梅丽莎在拐角撞见了哈弗尔。

哈弗尔的语气很有礼貌,但言辞方面就表现得咄咄逼人了:“恕我冒昧,您今天有没有对少爷做些什么?”

洛伊德身上有被施过魔法的痕迹。

“哎呀。”梅丽莎遮住嘴,惊讶地眨眨眼,然后莞尔一笑:“不愧是出色的骑士,这就让你发现了。”

哈弗尔的声音冷下来:“如果您做出任何伤害少爷的事情,即使您是大魔法师,我也会朝您挥剑。”

“等一下、等一下。”梅丽莎无奈地举起双手:“我不会做那种事的,首先我已经对弗龙特劳少爷做了承诺,其次,要是惹马森塔诺国王不快我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哈弗尔站在原地思索了一番,毕竟他也不能明目张胆地在王宫里跟大魔法师起冲突。

哈弗尔直视着梅丽莎的眼睛:“请您务必遵守诺言。”

梅丽莎优雅地颔首,她确实只开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既然这样我就先走一步,打扰您了。”哈弗尔对她行礼,准备朝反方向离开。

“我可以告诉你,那是爱情魔法。”她用魔法在空中画了个心形。

听力极佳的哈弗尔脚步一顿,叹息道:“请您不要做无意义的恶作剧。”


·观察

大魔法师的话一直在哈弗尔心头挥之不去。

爱情魔法,顾名思义,作用就是让中了魔法的人对某个人产生爱意。

但爱情是无法通过伪造来获取的。

如果没有真的爱情,魔法只是制造一种虚假的表象,它失效的那一刻所有爱都会烟消云散,即使魔法可以造就梦幻般的爱意,那也只是愚蠢的伪劣产品。

哈弗尔从一早开始就在观察洛伊德。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哈弗尔?”洛伊德因为旁边哈弗尔的注视浑身不舒服,终于忍不住转头问道。

哈弗尔移开眼睛:“您……没什么,我只是很担心您的脸会不会早早就长出皱纹。”

「老是做奇怪的表情确实容易老。」

蓝色提示框也适时地出现了。

哈弗尔的侧面传来洛伊德磨牙的声音。

大魔法师的魔法失效了吗?

哈弗尔心不在焉地想着:

而自己在期待什么呢?


·日常

洛伊德一整天都很不自在。

“哈弗尔,你刚刚又在看我对吧?”

“抱歉,您说什么?”

“我说我要扣你的工资。”

“我并没有耽误任何事情,您的做法完全不合理。”

哈弗尔脸不红心不跳地反驳。

然后继续不动声色地打量洛伊德。

“哈弗尔,你是觉得你大哥我今天特别帅吗?”洛伊德忍无可忍,于是又一次叫停了哈弗尔。

哈弗尔默默地移开视线。

哈弗尔惋惜地叹了口气。

“你再仔细看看。”洛伊德迅速地转过身,一张放大的脸呈现在哈弗尔眼前。

哈弗尔的目光正好落在他的嘴唇上。

发现哈弗尔的耳尖肉眼可见地红了之后,洛伊德果断放弃了这个话题:

“别说那些没用的了,走吧。”

啧,就知道是这么回事,这小子肯定喜欢自己。洛伊德走在哈弗尔前面咬牙切齿地想:反正要他先低头是不可能的。

而另外一边,哈弗尔忍不住陷入了沉思。

魔法真的失效了?

凭自己对洛伊德的了解,哈弗尔确实没发现中了魔法的洛伊德有什么变化。

哈弗尔对大魔法师的名号产生了一点点怀疑,如果不是她确实展示了出众的能力,他会有理由认为对方实际上不太靠谱。


·嘲笑

“您真是个笨家伙,我亲爱的骑士!”

梅丽莎一边大笑一边抹眼泪的时候哈弗尔的手指动了动:啊,不行,她可是少爷花钱雇来的大魔法师,绝对不能砍她。

“我问您,爱情魔法是制造什么的?”梅丽莎勉强坐直身子冲他比划着。

“不是爱情吗?”哈弗尔扬眉,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

梅丽莎耐心地引导:“突然多出来的感情会改变一个人的言行,但如果他没有变呢?”

理解能力不差的骑士思索了几秒:“代表他本来就拥有……”

哈弗尔说到一半就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梅丽莎。

“经验表明,所有制造感情的魔法在遇到真正强烈的同类感情之后都会失效。”大魔法师耸耸肩:“绝不是我学艺不精。”

哈弗尔压下内心爆炸般的思绪站起来对梅丽莎鞠了一躬:“打扰您了。”

魔法师愉快地目送着从耳朵到脖子一片绯红的剑士匆匆离去。


·坦白

“等等,这是什么……哈弗尔他疯了吗?”

突然增长的好感度差点让正在画图的洛伊德当场跳起来,他后退一步拍了拍胸口,这才眯起眼睛仔细阅读提示框里的文字。

「哈弗尔终于确认了你的想法!」

附带鼓掌音效:啪啪啪啪啪啪。

“啊?”洛伊德无比茫然地指着自己,对这些信息根本反应不过来。

然后房间门就被敲响了。

哈弗尔是飞跑过来的,洛伊德瞬间注意到他异常的脸色和起伏的胸膛。

洛伊德微微抬头,哈弗尔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脸很红,洛伊德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喝酒了,但是剑圣应该不容易醉吧?

这样子还挺像一只大狗。洛伊德最后想,莫名有种想摸摸他头的欲望。

洛伊德试探着开口:“哈弗……唔?!”

哈弗尔突然单手掐住他的下颌,整个人迫切地往前踏了一步,直接吻上他的嘴唇。

剑圣的吻技真不怎么样。洛伊德心里冒出微妙的嫌弃,不过哈弗尔这家伙终于打算承认了?别以为他不知道。

洛伊德一只手抓着哈弗尔的袖子,没有半点要把人扯开的迹象。

好的,在哈弗尔啃破他的嘴唇之前。

“!?”洛伊德用力锤了一下哈弗尔的后背,哈弗尔皱了皱眉头,有点儿不情不愿地松开手。

“哈弗尔,你是狗吧?”洛伊德气息不稳地瞪着哈弗尔,刘海凌乱地贴在脸上,暧昧的气氛悄无声息地在两人之间蔓延。

“少爷,我……”“停,你先解释一下你大晚上跑来强吻我的理由。”

洛伊德翻了个白眼,一把捂住哈弗尔的嘴。

“抱歉,是我一时冲动。”哈弗尔强行冷静了一下,尝试压抑自己心情。

“啊?你要说的就这些?你是想未来六十年都给我白干活吗?”

“……对不起,请您跟我交往。”

洛伊德红着脸哼了一声。

评论(11)
热度(8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推涂黑色指甲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