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推涂黑色指甲油

我坑好冷🥶 到处做饭😭 每天都困😪

【哈弗尔/洛伊德】无法拒绝阿斯拉罕公爵

公爵 哈弗尔/男爵继承人 洛伊德

大祭司是剧情需要加的人物

这里是一些“穿越过来就莫名其妙被拉去跟公爵结婚了”的狗血剧情

我真的,我没有想到能写那么多还没写完,不知道会不会继续编,先发上来给大家看看,应该有姊妹篇《无法拒绝弗龙特劳公爵》


洛伊德拿着一个信封——它不是普通的那种信封,而是盖着阿斯拉罕公爵的印章,拥有郑重的、不容拒绝的颜色。

“求婚……书?”洛伊德认识上面的所有字母,虽然他的灵魂来自异世界,但他能明白这里的语言,然而他现在却不明白了,一点也不。

马森塔诺王国在国王艾丽西卡·马森塔诺的统治下相当繁荣,而且这位英明的国王只关心她的臣民是否能干,至于他们喜欢什么样的文学作品或音乐,跟什么性别或种族的生物谈恋爱、要不要结婚,只要不触犯律法统统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社会风气空前开放,另外他们还有魔法,所以,女性贵族继承爵位且有位妻子,男性贵族有丈夫实在已经屡见不鲜。

阿尔库斯,及洛伊德在这个世界的父亲,一位贫穷的男爵深深叹了口气,担忧地望着洛伊德:“这是寄给你的,跟大祭司的预言有关,国王下令让你跟阿斯拉罕公爵——结婚。

“抱歉,我记得国王和公爵好像不是迷信的人?”太荒谬了,他穿越的又不是什么欧风少女作品,连叫它《剑圣的奇妙冒险》都比这种狗血发展靠谱。洛伊德的脸完全扭曲了,就像在制图软件上被胡乱液化过的照片。

大祭司,承认她的预言非常靠谱,准确性基本是百分之百,因此作者在马森塔诺国王遇到刺杀前一阵子就把她干掉了,否则那段剧情可能会无法完成。

可洛伊德不知道那两个人竟然能相信这样的预言,他总不能是剑圣的灵魂伴侣吧?不,等等,哈弗尔·阿斯拉罕那个人好像是会用自己的幸福去换取世界安稳的家伙。

但他洛伊德·弗龙特劳以前是个游手好闲的狗东西啊!他能有多少价值值得用一位公爵牺牲自己伴侣的位置?

与此同时,如果大祭司真的能够预言,那她已经知道自己并不是原来的洛伊德了。

洛伊德痛苦地抓抓头发,拿刀来拆开手上的信封,一目十行地读下来,它的内容冗长到不像正统的求婚书,洛伊德忍不住读出了声:“作为您的丈夫,我将出钱支持您的事业、为您父亲的领地提供帮助,并满足您的一切合理要求……”

好,条件非常诱人,皇命更是他一个小贵族继承人无法违抗的,同时基本能确定大祭司知道他的外来者身份。然而,洛伊德依旧不理解为什么要结婚,当合作伙伴不也有同样效果吗,难不成大祭司还负责给公爵找对象?

那么现在,假设你出生在贫民窟,或家中负债累累濒临破产,对金钱和地位有强烈的渴望,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你拥有漂亮的金色头发——棕的也没问题,这不重要,一名贵族傻不愣登地给你送来成为他家人的机会,你当然会接受,收到信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构思如何将对方的家产全部弄到手了。

不过洛伊德呢?虽然他满脑子资本家的邪恶念头,但他没有任何使用诡计不劳而获的想法,公爵可以成为他的投资人,他们会合作愉快的。

哦,只是剑圣阿斯拉罕公爵作为金主不如丈夫好使唤罢了,可他是洛伊德啊,他的银舌头绝对做得到这么点小事。

很可惜,其实他根本没有选择,他得去跟公爵结婚,否则他这边所有人都会惹上麻烦。

“看来好像只能这么办了。”洛伊德·弗龙特劳绝不会让自己变得不幸,就算是接受了身份地位悬殊且理由荒诞的婚礼。

洛伊德这具身体的亲弟弟朱利安,他听到消息时的表情只能形容为“哭笑不得”,另外,即使身体在发抖他还是鼓起勇气严词警告了洛伊德,叫他到公爵的领地以后收敛一点,几乎没有丝毫兄长即将离开的伤感和不舍。

我以前做人可真失败啊。洛伊德如是想着。

截止到目前,这件事情仿佛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不仅当事人洛伊德,外面一大票仰慕阿斯拉罕公爵的少爷小姐简直到了哭天抢地的程度,然而预言是大祭司做的、命令是国王下的、公爵本人也表示同意,于是他们无处倾泻的怒火全都指向了洛伊德。

洛伊德?洛伊德可不在乎,他查阅王国的律法仔细留下了证据,请他们多骂点吧,他准备结婚后找公爵请人向他们狠狠索赔。

系统,忘记说,洛伊德穿越的时候像许多幻想小说主角一样带了个系统,它告诉洛伊德目前公爵对他的好感度是个负数,这太正常了,跟大部分人对他的初始好感度差不多,洛伊德不会为此忧心,他更在意大祭司预言的具体内容。

马车走了一个多月,洛伊德呆在车上画图纸,以及理清他未来的计划,他相信公爵的财力和资源绝对能补回他损失的时间,而且他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至少公爵麾下的骑士团对他的好感度上升很多。

哈弗尔亲自来接洛伊德,他的长相比画上还要英俊,行为举止彬彬有礼,不过另外的方面有待商榷。

 “虽然弗龙特劳少爷你以前是个狗东西,但那位大祭司的预言救过我的命,她跟我说这件事关系到整个世界,所以我选择相信她。”剑圣犀利的蓝色眼眸直视着洛伊德,他毫不心虚地回看对方,行礼表示自己明白他的意思。

这家伙说话可真直白。洛伊德想,跟这种人交往通常会很轻松。

“公爵阁下,我想先您问一个问题。”洛伊德坐直身体:“大祭司的预言究竟是什么?既然我作为这里面的重要角色,我应该也有权利知道,对吧?”

哈弗尔一路上都在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洛伊德,他似乎真的跟传言中截然不同,聪明且进退有度,那双眼睛非常明亮,跳跃着自信的光芒,一个终日酗酒无所事事的混蛋可没法拥有这样吸引人的气质。

他偏头叹了口气:“她说,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能阻止世界灭亡。我要做的事很多,但也很简单,我只要跟你结婚、然后按你想的那样做。”

确认过了,所有预言家都是谜语人。洛伊德控制了一下表情:该死的老天爷啊,这不会真的是《剑圣的奇妙冒险》吧?所以难道他就是那个男二号吗?!所以他现在思考该怎么杀死公爵抢走他的家产还来得及吗?

“你为什么抖腿?”“啊?什么?我有在抖腿吗?”

“但你坐的沙发从刚才开始一直在震。”“啊哈哈哈怎么会呢?是你看错了吧公爵大人。”

哈弗尔露出一个显而易见的嫌弃表情,尔后冷静地分析:“你现在逃跑应该已经来不及了。”

“别开玩笑,我怎么可能逃跑。”事实上洛伊德确实在预测这件事情的可行性有多高,不过他按下内心的忐忑,照他的原计划说道:“既然我们结婚只是听从大祭司的预言的结果,不如先签个契约吧,这是对双方——当然主要是我,做出约束的最好办法,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可以避免一些法律纠纷,您觉得呢?”

这下子哈弗尔更笃定对面的人应该不是“那个洛伊德”了,他滑不溜丢的笑容实在让人很难克制自己揍他一拳的冲动,不过剑圣忍住了:“我同意。”

但哈弗尔动手的欲望在洛伊德干脆利落地掏出早就拟好的契约的一刻达到峰值,他抖了一下腿,就一下,鞋跟到敲击的大理石地面立刻浮现出一点点裂痕,洛伊德面不改色地递上契约供哈弗尔检查,顺便掏出自己带的笔。

哈弗尔与他的辅佐官希露丽雅,也就是纳马兰伯爵小姐确认过手上的契约实在完美得不能再完美之后,怀着微妙的心情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再来就是婚礼准备,基本上已经很完美了,初来乍到的洛伊德还得熟悉一次流程,所幸马森塔诺王国没那么多繁文缛节对新人的自由进行惨无人道的束缚,感谢国王,洛伊德对那个精心制作根本不能换成现金还会影响他干活的昂贵结婚戒指感到异常痛心。

婚礼当天他不得不凌晨就起床,任由一堆佣人将他从头到脚打磨一遍,就像雕刻完成准备展出的大型塑像,接着赶到会场,在一些奇妙目光中对证婚人说“是的,我愿意”、交换戒指。亲吻是没有的,拜托,洛伊德并不想让自己耽误公爵的一生。

还有,哈弗尔真的太他妈帅了,洛伊德觉得自己看到他都快心动了,那张脸是能够令人一见钟情的类型,不知道今夜到底有多少人对着月亮饮酒和哭泣呢?

洛伊德可不喜欢跟贵族们虚与委蛇,但他也得努力保持住自己的表情穿着勒死人的礼服跟人寒暄,维特鲁威家的天花板*1啊,他宁愿铲地一整天

“我们……我去沙发上睡吧。”晚上又被仔细洗刷过的洛伊德坐在卧室里,抱着一只枕头,睡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露出半边的锁骨,这具身体的体力着实不怎么样,洛伊德已经快坚持不住了。

“不用,我睡得很少。”哈弗尔回答他,转头却发现洛伊德已经闭眼睡过去。

看来对方累得不轻,哈弗尔半蹲下来看他,太过紧凑的日程导致他们基本没什么交流,算起来说话最多的是两个人第一天见面——他还跟洛伊德签了契约。

无论如何,哈弗尔搞不清楚洛伊德是个怎样的人,至少他跟调查报告上描述的截然不同,有点市侩,拥有点满的让人不爽的技能,但绝不能说他是无所事事的混蛋。

哈弗尔情不自禁地伸手戳了戳洛伊德的脸颊,把他抱起来放到柔软的大床上。

洛伊德忍不住感叹了一番剑圣的作息,连他也不至于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起床工作,但哈弗尔已经去练习了。

“对了,我能请您帮个忙吗,公爵大人?”洛伊德来到哈弗尔的办公室,跟签契约那天一模一样的笑容,哈弗尔下意识地紧绷起来。

“要我做什么?”他问。

“这些人,以及报社。”洛伊德拿出一大叠纸,最上方是一长串的名单:“请以您的名义起诉他们,获得应有的赔偿金。”

哈弗尔语塞,他没料到是这种事,大概过了几秒钟:“为什么要起诉他们?”

“当然是因为他们骂了我。”恶魔挑起一边的眉毛,理所当然地答道:“说起来这又不是我的错,所以我只是充当他们发泄怒火的靶子,现在到了合法收取费用的时候,不是吗?”

本来哈弗尔以为洛伊德就此讲完了,但是他没有。

“您不会放任他们随意诋毁公爵夫人的,对吧?”洛伊德掏出胸口制作成项链的结婚戒指。

这个家伙,他可真是不要脸啊!

哈弗尔简直被洛伊德的理直气壮震撼了,正常人在突然之间转变成这种角色后多少会有点拘谨,可洛伊德呢?他完全不,他毫不脸红且无比自然地提出要求,甚至已经顺带利用上了自己的新身份。

“……我会起诉他们。”“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哈弗尔他服了,以剑圣的观察力发誓洛伊德在他点头答应的时候脸有一瞬间变得相当狰狞,那以后才恢复到哈弗尔愿称之为假笑的状态。

 “那么接下来——”洛伊德嘴上的弧度扩大了:“让我来说服您投资我的生意。”

该说洛伊德果真无愧于诡计之神赠予他的银舌头,加上哈弗尔相信大祭司的预言,对此洛伊德真诚地在心里感谢大祭司。他不仅说服哈弗尔给他投资,还让对方答应接受他的“雇佣”,有剑圣的帮助他的效率一定能提高很多。

洛伊德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巡视阿斯拉罕公爵领,相关信息他早在来这里的路上询问过骑士团,不明确的地方希露丽雅也向他作了说明,洛伊德好像根本没怎么休息,马不停蹄地启动了他对公爵领的改造——当然,在合理收取费用的前提下。

“哈?你为什么要听我的?因为我是公爵夫人啊,难道这个身份还命令不动你吗?”

以上这段话通常作用于威胁哈弗尔某些不服的手下,洛伊德总有各式各样的办法,这只是其中之一,他似乎真的对自己的身份接受良好,有必要的话他能把狐假虎威发挥到极致。

而哈弗尔那边,洛伊德跟他处得不错。

哈弗尔的年纪并不大,甚至比洛伊德要小,他的出身很不起眼,是任人唯贤的马森塔诺国王把公爵之位交到了他手上,他的行事风格跟国王一样刚直,又因为个人经历丝毫没有公爵的架子,洛伊德从跟他拌嘴的过程里寻找到了不少趣味。

原作中他也是如此,所以哈弗尔拥有着众多才华横溢的追随者。包括前面提及的希露丽雅,她也会魔法,终为保护自己的故土纳马兰死去,哈弗尔则去晚了一步;还有身为大魔法师的鲁斐兰*2,他的妻儿在一场意外中失去生命,他本人由于想要复活妻儿走火入魔、沦为十恶不赦的杀人狂,最后被哈弗尔亲自斩下首级。

洛伊德在工作中看到一张张插图上熟悉的面容,逐渐回忆起了跟他们有关的剧情,他在一天晚上做了复盘,最终竟然发现没有一个人逃脱死亡的命运。

伊露维塔*3在上,谁来告诉他阿斯拉罕公爵这儿的风水是怎么回事?他能立即构思一下抢家产的方案吗?

「杀死剑圣可不像杀一个傻不愣登的贵族那么容易。」

“对,你说得对。”洛伊德的十根手指都插进头发,对系统的意见表示赞同,“啧,我可是洛伊德·弗龙特劳,在我享受过泡在蜜罐里的人生之前决不能死掉。”

「应该是洛伊德·阿斯拉罕。」

“闭嘴你这个不会看眼色的系统!”

就在洛伊德的事业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时,大祭司亲自来拜访了他。

“洛伊德卿,对此我很抱歉,但是我好像是搞错了你跟阿斯拉罕公爵结婚的事。”大祭司,她是一位美丽而娇小的金发女性,此时跪在洛伊德对面的沙发上,长长的卷发铺散开来,额头顶着自己的膝盖。

洛伊德心里咯噔一下,把牙齿咬得嘎吱作响,他并不忍心为难这样惹人怜爱的女性,可鉴于他也是莫名其妙地被拉来结婚的受害人,他还是用一副怒极反笑的表情询问了对方到底怎么回事。

而大祭司听到后缓缓蠕动着,爬了起来,迅速跟洛伊德做出解释。

“你的意思是,我跟公爵阁下结婚其实是以后的事?”那反正还是结婚了啊!都做好当一辈子单身贵族设想的洛伊德五指并拢捂住自己的眼睛:只是从两情相悦变成先婚后爱嘛,没……没问题个鬼!

洛伊德并不纠结自己究竟男性还是女性在一起,如果双方愿意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才会造成悲剧——没有感情基础!

另外,不论他的个人生活,这么大的节点被提前好几年会不会带来什么灾难?

心虚的大祭司对洛伊德讨好一笑:“嗯,是的,而且你们还有个女儿名字叫杰拉。其他的我也看不见,那些太遥远了呢,越远的事越不容易定位,所以我才会搞错时间线。”

“既然我跟公爵已经结婚了,我们俩暂时也没什么问题,这件事就先算了。”洛伊德按了按眉心,举起一只手:“但我有个要求。”

“我一定满足,您说、您说,公爵夫人。”大祭司掌心相对把手交叠在一起,非常谄媚地答应着,洛伊德嘴角一抽。

“首先,禁止叫我公爵夫人!”洛伊德提高声音,他好像觉得自己是某个时间的哈弗尔而大祭司是自己,多么离谱。接着,他双手叠放支着下巴:“第二点,以后你的预言我也必须在第一时间知道。”

大祭司的预言不仅存在不清晰的结局,中间还有细节,她甚至知道他跟哈弗尔的女儿叫什么名字,至于他们真的用魔法养了一个孩子的事另说,洛伊德想着如果有大祭司的帮助,他应该能规避更多意料之外的危险。

大祭司的金色脑袋几乎点出残影,她用自己的力量做了保证,低头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直勾勾地盯着洛伊德,眼睛有些涣散,声音变得虚无缥缈,洛伊德不太确定,不过她这个样子挺能唬人的。

“你是带他反抗命运的人,洛伊德·弗龙特劳,请不要抛弃他。”

“你在说什么?放弃一个家财万贯的公爵的投资?我怎么会做这种傻事。”

洛伊德不假思索地回答,他一直是这么打算,首先得多搞点私人产业,男爵家需要支援,自己最后要是没跟公爵离婚就算了,根据预言他们俩感情还挺好,但万一哪天哈弗尔找到真爱,他还能带着自己的小金库回男爵领地去过自由自在的富足生活。

至于反抗命运什么的,也太肉麻和不现实了,他不过是个普通人,只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多赚点钱。


注*:

1.西方重要建筑学著作《建筑十书》作者,此处为感叹语,相当于HP中“梅林的胡子啊”

2.漫画15-16话出现的黑魔法师,此处设定是借他的经历捏造

3.这是托尔金著作中的上帝,他的作品是西幻世界的起源


评论(8)
热度(62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推涂黑色指甲油 | Powered by LOFTER